close

你家的寶貝都會自己乖乖吃飯嗎?

有時候,餵食寶貝就像在打仗一樣,

希望每一口營養都能送入寶貝的嘴裡,是項艱難又甜蜜的任務。

 

要怎麼樣才能讓寶寶乖乖坐著吃飯呢?

有些媽媽會在食物裡添加寶貝愛吃的食物,或是利用各種誘因吸引孩子的目光,但最好的情況是,讓寶貝自己產生吃飯的意願,覺得用餐是和吃糖果同樣愉悅的事。

 400626100_alt06    

<圖片取自 Mamas&Papas 英國官網>

親子天下 Baby 的文章裡也有提到,即使孩子不餓,硬是要求寶貝在什麼時間吃飯、要吃多少份量的話,「時間一久,寶貝自然知道自己的飲食行為可以左右大人的教養態度」(親子天下作者:陳珮雯)。

 

所以要讓寶貝「自願」吃飯,得循序漸進地引導,如果是大一點的寶貝,認識食材會是不錯的起頭,讓寶貝了解自己吃進哪些東西,這些食材的來源或營養價值又是什麼,以正面的態度加強寶貝的食育。

 

如果是小一點的寶寶,盡量以鼓勵的方式提升寶貝的意願,並以身作則,讓寶寶看到、了解到吃飯是多麼愉悅的事,6個月以上的寶貝,也可以利用餐椅讓寶貝一起上桌吃飯,享受歡樂的家庭時光。

 

feeding-header  

<圖片取自 Mamas&Papas 英國官網>

 

 

更多關於讓寶貝好好吃飯的方法可參考:

《親子天下》媽媽力改變:從拚廚藝到推食育

     Mamas&Papas Pixi二合一摺疊高腳餐椅

適用年齡:約 6 個月至 3 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asandpap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