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93975Patternology 潛規則 – 嬰兒床棉被(星空機器人)

新手爸媽煩惱多,除了要爬文了解育兒相關知識外,還要了解各種給寶寶用的產品,哪些 baby 出生前該預備,哪些該等孩子長大後再買,再加上冬季早晚漸涼,偶有寒流低溫來襲,如何幫寶寶保暖,樣樣都是學問,如果已經買了嬰兒床,那接下來要添購什麼呢?

嬰兒床枕頭

一般來說不建議,剛出生的寶寶頭頸發育尚未完全,平躺的時候頸椎會自然呈現垂直的狀態,6 個月前如果挑選太過柔軟的枕頭,可能有窒息的危險。(資料來源)如果真的要買枕頭,記得要買透氣易清洗的,避免寶寶被悶住。

Baby 動來動去,小手小腳易卡住欄杆

可以使用床圍防踢被,防止寶寶擦撞圍欄,翻身運動也不怕撞到或卡住。但使用床圍時需注意綁繩是否有確實固定、環境是否通風當寶貝能夠自行撐起身體或爬行時,建議將床圍移除,避免孩子踩著床圍爬出嬰兒床。

新生寶寶保暖方法

新生寶寶最怕被悶住,所以嬰兒房保暖品大都要選透氣不容易悶住的,例如洞洞毯防踢被、肚圍或包屁衣等,有些爸媽也會選擇用大浴巾,像這種蓋毯類要避免過於厚重踢不掉的,免得寶寶翻身被悶住,尤其是一歲以下的寶寶,厚實且好活動的防踢被或是洋蔥式穿法會是比較好的保暖選擇。

天氣愈來愈冷,防踢被不夠用

氣溫驟降時,防踢被如果不夠用,可以再加蓋毯子或棉被,但是棉被的適用年齡須在 1 歲以上才可使用,避免寶寶晚上睡覺臉被悶住。保暖、輕薄、透氣是選擇棉被的好方向。

寶寶可以跟大人蓋同一件棉被嗎?

最好讓寶寶自己一條棉被,以防棉被蓋住臉,且孩子長大後容易踢被,如果要蓋棉被的話,可以「把棉被的邊緣壓在床墊的下面,防止寶寶晚上轉身時被棉被蓋住口鼻」(資料來源),另外在床的下面墊薄毯子也是保暖的方式(建議毯子邊緣也壓床墊下)。

7041K1301_Patternology_Balloons_portrait_heroshot_cotbed

 

參考資料:

http://babynews.in-mommy.com/2014/06/crib-safety.html

http://www.fisher-price.com/zh_TW/playtime/parenting/articlesandadvice/articledetail.html?article=tcm:233-18815-16

http://www.maternitycenter.com.tw/?p=268

arrow
arrow

    mamasandpap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