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APUPWARM_BLANKET-BASKET.jpg

冬至,北半球日照最短、黑夜最長的一天,也代表冬天真正到來。

冬至這一天還有個習俗是搓湯圓,需要準備糯米粉、糖、水,雖然因為耗時費工,這樣的習俗已逐漸式微,但手工的味道就是不同,更有滿滿的人情味。過了冬至之後,年節將近,所以大人們也會告訴孩子,吃過冬至湯圓之後,就代表長了一歲,「冬至圓仔呷落加一歲」指的就是這個。

不過今年的冬天似暖似涼,加上受到聖嬰現象影響,天氣時有不穩定的現象,不管是厚外套或小織毯都先預備下,準備好過冬。

Blankets_styled_still_M&B-(1).jpg

米莉&波里斯 – 雙面星星織毯 (玫瑰粉、天空藍、咖啡色)

 

9

◆ 產地:中國

 

織毯該如何使用呢?

■ 手推車、睡籃蓋毯

手推車上不可少的配件,除了置杯架、推車座墊、遮陽罩,蓋毯也是冬日外出必備品,可以包覆安撫寶貝,出門在外也能有家的溫暖。

0217924

■ 嬰兒床蓋毯

嬰兒床棉被如果太過厚重,會擔心寶貝翻身時蓋到臉被悶住。長度適中的針織毯,柔軟舒適,可以鋪在床上,也可以包覆身體,讓寶貝一夜好眠。

SEKIU4800_Kingston_white_2_piece-_nursery_portrait

■ 外出毯、遊戲毯

和寶貝一起出門旅遊,針織蓋毯給寶貝熟悉感,就像在家一般。

擷取

■ 午睡毯

午睡時間到! 熟睡中的寶貝最可愛,穿上連身衣,在底下墊個針織毯,或是直接當蓋毯,跟寶貝一起徜徉於冬日裡的溫暖。

擷取3

 

 

100%純棉與化學纖維有什麼不同?

純天然與化學纖維的紡織品相較之下,除了較舒適、親膚之外,相對地吸濕排汗性較佳,也較保暖耐熱、不易產生靜電,且棉纖維如遇水,構造會變得更強韌,耐水洗,藉由不同的織法也可以讓織品更加柔軟。

4

除此之外,平織布與斜紋布的差別在於,平織布是一經一緯上下交錯,較輕柔透氣;斜紋布則變化較多,較不易破損。整體而言,針織品較一般布料柔軟,彈性也較佳,建議洗滌時先放置於洗衣袋內,再放入洗衣機清洗。

 

 

6

1

2

3

7

 

10

3

↑ 點上圖看更多 Millie&Boris 系列

【Millie&Boris】米莉&波里斯,男孩女孩都適合

 

參考資料:

arrow
arrow

    mamasandpap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