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T-3_MP9911_136_ext

當我們還是小女孩 / 小男孩的時候,不論是紙娃娃還是布娃娃,一旦她成為我們的好朋友,免不了會想幫她換件衣裳,現在除了換衣服,你也可以親手幫她製作小洋裝

Mamas&Papas 與 Liberty London 的聯名合作,從童裝、傢飾、玩偶到推車,受到許多家庭的喜愛,尤其是各式各樣的印花布料,不僅可以讓玩偶煥然一新,織布本身也具有重複使用性,方便清洗,讓人忍不住想通通收進嬰兒房裡。

4855L0200_Liberty_Doll-648x1024

Step1:開始 DIY

首先,先準備好布料,再將它對摺,將心愛的布娃娃放在布的中央,將布裁成長方形(比布娃娃稍寬,長度可自行決定)。

Step2:畫形狀

根據娃娃的形狀在布上描邊,確定袖子和領口的位置。

Step3:縫起來

如果你是縫紉專家,可以用針線手縫;如果是新手,可以藉助縫紉機,沿著剛剛畫好的線縫,記得確定縫邊間距不會太寬而產生漏洞喔!

Step4:修剪布邊

拿起小剪刀,將縫線外多餘的布邊剪掉,小心不要剪得太靠近縫邊,免得剛剛縫好的布邊破功。

Step5:開背口

在娃娃的背後,從領口位置開始剪一道小開口,不用太大,方便娃娃把衣服套進去即可,此時再將洋裝翻面。

Step6:手工小洋裝完成!

可以再替它加上一些小裝飾,例如鈕扣、亮片,也可再利用其他材料製作領口與裙邊,或是買條緞帶,讓整件洋裝撐起來更有型。

現在你也是小小洋裝設計師了!

 

來看看 Liberty 還有哪些經典印花:

flower-01

flower-02

flower-04

flower-05

flower-03

flower-06

更多 Liberty 系列商品可點此參考↓↓

interior

 

參考資料與文章翻譯來源:

arrow
arrow

    mamasandpap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