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螢幕快照 2015-12-21 上午12.11.58

這週就是聖誕節,準備好你的 To do list 了嗎?

Mamas&Papas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幾個有趣的聖誕節小活動:

1. 寫封信給聖誕老公公

有了 Email 之後,上次提起筆寫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,今年不妨陪家中小寶貝寫封信給聖誕老公公,告訴他你的願望吧!也許會得到聖誕老公公的回信呦!

1

如何寫信給聖誕老公公?

明信片、卡片或信紙都可以,芬蘭、奧地利、比利時、加拿大、美國、英國…等地都有聖誕老公公,可以挑一個地址寄,記得附上回郵。其實聖誕老人也是很忙的,每年都會有大批的信件要回覆,所以如果沒收到回信也別氣餒,尤其是像芬蘭的聖誕老人村最著名,如果想在聖誕節前收到回信,可能 11 月就要先寄出卡片囉!

這邊附上英國&芬蘭的聖誕老公公地址:

英國
Santa Claus,
Reindeerland, SAN TA1,
United Kingdom

芬蘭
Santas Main Post Office,
FIN-96930 Napapiiri,
Finland

其他寄卡片方式&地址可點此連結參考

 

2. 雪花剪紙 DIY

2

聖誕節除了佈置聖誕樹之外,也可以和寶貝一起動手做些應景小物,既不花大錢又可促進親子互動。雪花剪紙看起來雖然花樣複雜,但其實做起來並不難!只要準備一把俐落的剪刀,再加上白紙或色紙就可以囉!

來看看如何輕鬆製作雪花剪紙:

 

如果家裡擺不下聖誕樹,摺個迷你小樹也不錯!

 

3. 準備聖誕大餐

3

忙碌的日子裡,我們可能已經習慣直接在外面解決三餐,但是聖誕夜如此難得的日子,不妨自己動手做做看聖誕大餐吧!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菜,可以參考英國大廚 Jamie Oliver 的食譜,也許馬上就會有靈感了!

 

4. 看一部聖誕主題電影

4

聖誕節也是每年片商最期待的節日,如果不想到外頭吹冷風,看看老電影也是不錯的選擇。Mamas&Papas 特別挑了 5 部應景的電影,如果已經看過了,也可以和寶貝再一起看一次,說不定會成為每年聖誕的家庭傳統呦!

・MIRACLE ON 34th STREET (1947/1994)
34街的奇蹟
描述單親媽媽朵莉絲帶著女兒在紐約辛苦工作,為了百貨公司的聖誕活動而忙碌不已,一位老先生陰錯陽差地幫忙扮演聖誕老公公,結果大受歡迎。他不像市儈的商人,大方推薦其他百貨公司的商品,結果反而意外地提升了百貨公司的業績,最後更自稱自己就是聖誕老公公!法官又該如何判定這位聖誕老公公的真偽呢?

・ELF (2003)
精靈總動員
傳說中,其實有一群精靈在幫忙聖誕老公公,但某次聖誕夜發禮物時,一個小嬰兒竟然爬進老公公的袋子裡跟著一起回家,最後只好將小嬰兒交給精靈們撫養,小嬰兒巴弟長大之後決定返鄉,開始了他的尋根之旅…

・THE GRINCH (1966/2000)
鬼靈精
超討厭聖誕節的鬼靈精,決定進城大搞破壞,想要偷走大家的聖誕禮物,此時遇上了一個叫做辛蒂露的小女孩,一起尋找聖誕節的真諦!

・IT’S A WONDERFUL LIFE (1946)
美滿人生 (風雲人物)
男主角喬治貝禮 George Bailey是個善良的人,一生為了家鄉、朋友、家人,做出許多貢獻,也犧牲了不少機會,但卻突然面臨破產,甚至企圖自殺,最後天使出現讓他了解到自己是如何正面地影響他人生活,也明白自己的人生並沒有白活…

・HOME ALONE (1990, HOME ALONE 2: LOST IN NEW YORK (1992)
小鬼當家 / 小鬼當家2:紐約迷失記
主角凱文被父母留(忘)在家中,卻遇到兩個笨賊闖空門,運用機智對付小偷。第二集則是主角與家人失散,獨自到了紐約,在房子裡設下陷阱對付出獄的笨賊,想知道當小孩被獨自留(忘)在家中會發生什麼趣事,聖誕夜就和寶貝一起來看這部電影吧!

 

除了上面提到的活動之外,聖誕節還可以做什麼小活動呢?

5

7

8

9

10

掛個襪子是一定要的,等聖誕老公公來放禮物:)

11

12

13

14

在冰上優雅的漫步,彷彿在雪國一般,既應景又充滿樂趣,還可以訓練寶貝的平衡感。不過要記得做好保暖與裝備齊全,沒有經驗的爸媽也會建議先找好教練再出發喔!

最後的小活動:偷偷去拜訪聖誕老公公(家裡的)

15

平安夜是聖誕老公公來放禮物的日子,小朋友一定忍不住想偷看吧!

如果媽媽爸爸們還知道什麼趣味小活動,也歡迎與我們分享!

pancake-father-christmas-622x415

17

參考資料:

arrow
arrow

    mamasandpap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