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700N9300_M_and_B_Moses_Basket_LS

嬰兒睡籃 | 嬰兒床

在英國,嬰兒睡籃是迎接新生寶貝的必備品,寶寶三個月大之前,搖籃可以給寶寶如在媽媽肚子裡的安心感,且搖籃可以提著走,在家裡工作時也方便提著移動,可以就近照顧寶寶。這點跟台灣的習俗就很不同,能夠使用較久的嬰兒床反而比較受到歡迎,也可讓寶貝培養獨立性格。

小提醒:當寶貝能夠自行坐起、撐起身體或翻身時,請勿繼續使用嬰兒睡籃

 

滿月酒 | Baby Shower

除了嬰兒用品的選擇不同外,迎接新生寶寶的習俗也各異其趣,以台灣傳統習俗來說,寶寶的每個成長階段都有值得紀念的時刻,舉例來說:

  • 出生第3天:三代表多,過去認為寶寶剛出生不可碰水,直到第3天才洗澡。這一天,要幫嬰兒洗身體、換新衣。由祖母或媽媽抱著,以雞酒油飯拜祭神明及祖先。
  • 出生後第12~24天:剃胎髮,第一次理髮,希望寶寶的頭髮能長得又濃又密。
  • 滿月:與親朋好友分享寶寶彌月喜,分送油飯及紅蛋。
  • 滿4個月:收涎,準備12~24個中間有洞的酥餅,用紅線串起來掛寶寶脖子上,請親友拆下酥餅,並在寶寶嘴巴做擦拭劃過的動作,代表收涎,再說句吉祥話,希望寶寶快長大,不再流口水。(資料來源

國外也有類似滿月酒這樣的習俗,不過是辦在產前,而且是為準媽媽們辦的 Baby Shower,通常是由準媽咪的親人或姐妹淘籌辦,除了預先慶祝新生寶寶的到來,也是讓媽咪們彼此交流、提前送育兒小禮物的場合,大約會在預產期前1~2個月舉辦。雖然這原本是美國的習俗,但在英國也有媽咪們會準備這樣的派對,例如凱特王子妃就曾打破皇室的傳統,由她的妹妹準備這樣的產前派對。那準爸爸呢?在英國也有給準爸爸的類似派對,叫做「wetting the baby’s head」,準爸爸會和三五好友一起去酒吧喝一杯,慶祝新生兒的到來。

IMG_8639-1024x682

484435001_WTTW_Premium-Hamper_in-basketBaby Shower 準媽媽派對-育兒禮祝福

濃眉小秘訣

除了上述的民俗習慣之外,小編在英國蹓躂時,室友剛好是來自泰國的媽咪,她跟小編分享了一個泰國新生寶寶滿月後的濃眉妙招,可以讓寶寶的頭髮、眉毛更黑更濃密,材料也很簡單,就是紫色的豌豆花(不過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品種)

1. 跟台灣習俗一樣,寶寶滿月之後,先將眉毛、胎毛剔除
2. 摘取紫色的豌豆花,用手揉捏花瓣榨出花汁
3. 將手中花汁塗在寶寶眉毛、頭皮上
4. 等寶寶長大,眉毛、頭髮就更烏黑亮麗呦

p.s. 媽咪室友有提醒,如果不想寶寶眉毛太粗,眉毛上的花汁記得不要塗太寬喔!

下圖是泰國著名銀色夫妻檔 Suvanant Kongying 與 Danuporn Punnakan 的寶貝: Punnada 娜達,娜達的眉毛塗上紫色豌豆花榨出的花汁,是不是很可愛呢?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f4fa319-ea8c-41b0-aa12-78bebf611729

 

小娜達一家人(photo credit to: www.praew.com)

除此之外,紫色豌豆花在泰國、馬來西亞還可以跟檸檬混合做成豌豆花汁,當成日常飲品。

豌豆花汁做法:
1.  取 10 朵紫色的豌豆花(洗乾淨)
2.  水 1000 cc
3.  煮水沸騰後加入花,煮 10-15 分鍾,加入少許砂糖!

1448872346394

1448872321641
豌豆花汁:沒加檸檬前是藍色,加了檸檬會變紫色

以上小秘訣分享給每個媽媽爸爸們,如果你有更多有趣的傳統或異國育兒經驗,或是說不完的育兒故事,都歡迎與我們分享!

 

▍Mamas&Papas 台灣第一家直營門市試營運 ▍
試營運日期:11/29 ~ 12/15
營業時間:11:00 ~ 19:00
地點:Mamas & Papas 光復直營門市
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61巷28-1號1樓
交通資訊:
.map:https://goo.gl/QVdyGl
.捷運:新莊線_捷運先嗇宮站(步行約8分鐘)
.公車:五谷王廟站(步行約5分鐘)

除了 Mamas&Papas 的系列商品之外,也有 B Toys, Radio Flyer, OG girls, Green Toys, JOGO, 7A.M., Battat, Play Circle…等品牌商品。
※ 12/16 還有更多 Mamas&Papas 系列童裝呦!

IMG_0015S

 

參考資料:

arrow
arrow

    mamasandpap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